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刷条码 可知茶叶“成长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41  海峡都市报

  N福建日报 李珂

  本报记者 章薇

  本报讯 刷一刷茶叶罐上的条码,屏幕上立即显示茶叶的“成长博客”,一幅幅图片展示如何施肥、除虫、除草、采摘、制作、检验,茶叶产地、农残检验报告一目了然。不久的将来,这项“茶叶影像生产日志系统”将运用在我省茶业上。

  昨日,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主办,省科技厅、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承办的海峡科技论坛在福州举行。两岸先进制造领域的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达成合作共识,共签约两岸科技合作项目20个,签约总金额近18亿元,“茶叶成长博客”是其中的一个项目。

  据悉,该系统已得到福建省科技部门的项目支持,并在漳州平和县白芽奇兰茶叶上运用。这次和漳州一家公司签约,由这家公司负责在福建推广。预计,今后将推广到铁观音等茶叶上。

  发明这套系统的是台湾魔力数位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成。他说,这项技术是台湾部门补贴推广的农业项目,农民只需要在手机中装上软件,然后在茶叶生长、生产的各个重要节点照相,软件自动会把图片传送到数据中心,整理归档。这些图片成为茶叶产地、是否有机种植的最直观证据。他说,不仅是茶叶,经过开发,这套系统还可运用到水果、蔬菜、生产养殖等品类上。有了“成长博客”,市民对农产品“前身今世”了如指掌,吃起来更放心。

  昨日的论坛,共有来自两岸制造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等300多人参加,开幕式后,两岸6位嘉宾围绕“先进制造和工业设计”主题,演讲、交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