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将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5:10  大众网-大众日报

  □ 记者 魏然通讯员 盛颖敏 报道

  本报济南8月 30日讯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全省消除麻疹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我省将于 9月份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和查漏补种工作,以达到 2012 年全省麻疹发病率降到1/100万以下的目标。

  省卫生厅厅长包文辉说,目前我省仍处在麻疹高流行期,下一步我省将多措并举,加强免疫规划工作。根据全国统一安排并结合我省实际,今年9月 11日-20日,将在全省范围内对 8月龄- 6岁儿童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凡无接种禁忌症的儿童一律在规定时间内接种一针麻疹疫苗,由政府拨款,提供免费的疫苗及注射器,并要求各地保证工作人员经费;同时,依托学校对 7-14 岁孩子开展麻疹疫苗查漏补种活动,对流动儿童等群体做好调查,采取定点接种和入户接种方式,保证其和本地儿童享有同样的预防接种服务。还将严格执行入托、入学儿童查验接种证工作,这是保证儿童 2 剂次麻疹疫苗达到95% 接种率的重要关口。确定到2010 年,全省的麻疹发病率控制在20/100万-25/100万,2011年控制在 5/100万-10/100 万或以下,2012年控制在 1/100 万以下,为我省百姓构筑健康屏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