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发展上水平抗灾自救夺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5: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通讯员丁艳红)昨日下午,省长李鸿忠在应城市调研时强调,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发展打基础的关键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一手抓打基础、管长远,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科学发展上水平;一手抓“五保一夺”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实现抗灾自救夺丰收,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国家4A级景区汤池温泉正利用淡季,抓紧投资扩建二期项目,李鸿忠深入工地察看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听说该项目立足于发挥独特的温泉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温泉旅游产业,李鸿忠语重心长地说,一定要注意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绝不能搞过度开采、掠夺式开发,要坚持细水长流、永续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造福子孙后代。

  十三香工业园是该市2006年从河南引进的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发展态势良好,企业不断追加投资,目前已形成与总部相当的生产规模。李鸿忠走进厂区,向企业负责人仔细了解生产经营和资源、市场情况。临走,他勉励该企业发挥应城盐矿资源丰富和我省地处中部、便于辐射全国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合理布局,取得更好更快发展。

  双环科技股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联碱生产企业,李鸿忠十分关心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一进厂区,他随机向迎面走来的氨事业部安全主管邱革胜来了个现场提问。听说该公司倡导“宁可少赚一个亿,不能丢掉一条命”的安全生产理念,采取“五最(最重视、最有意志力、最得力的措施、最残酷的处罚、最持之以恒的工作)”的综合措施,李鸿忠给予了肯定。他说,抓安全生产,企业重视并落实好主体责任是关键。对企业来说,无论是算经济账、民生账,还是政治账,都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和竞争力提升。

  东马坊街道办事处程西村今年7月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农田洪涝渍害严重,但由于抗灾自救及时,措施得力,眼下一派丰收在望景象。李鸿忠踩着田埂下到田间,看到叶青籽黄、穗大粒满的中稻非常高兴。他说,要抓住特大暴雨造成洪涝渍害的生动例证,宣传引导干部群众提高对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认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掀起新一轮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高潮。他还与路旁的肉鸭养殖户亲切攀谈,祝愿他今年肉鸭出笼又能卖个好价钱。

  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参加调研。孝感市委书记黄关春、市长梁伟年陪同调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