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警方发布五城区避堵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5: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戴辉 通讯员潘峰、陈澎钢、黄明报道:目前武汉市多条重要道路施工,影响了车辆通行能力,随着9月1日中小学开学、接送学生车辆大量增加,多条路段早晚时段将现交通流高峰。昨日,交管部门发布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5个区部分中小学校周边主干道车辆通行指南及绕行路线,并提醒广大家长,尽量选择轻轨、公交方式接送孩子,避免在学校门前停车等候,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江岸区:育才一小、育才二小、育才幼儿园、惠济路小学、二中、七一中学等学校门前交通将受到较大影响。发展大道、建设大道、江大路、永清路、黄孝河路、惠济路一带早、晚交通高峰期将会出现交通滞留。交警建议:江大路、黄孝河路、永清路、惠济路等周边车辆出行时,应避开学生上学流时间段,尽量选择早7时前出行。后湖片学生家长驾车应错开早7时后的交通高峰。

  学校门前的黄孝河路、芦沟桥路、永清路严禁车辆停放。

  江汉区:受二环线施工、汉口火车站改造、汉口火车站大学生返校潮等多重影响,早晚高峰时段将特别拥堵,并将连带影响常青路及姑嫂树路。交警建议:1.常青花园片区出行硚口或江岸方向车辆,可选择在三环线提前转弯,经三环线选择适当出口到达目的地;2.姑嫂树、杨汊湖片区出行至江岸方向的,可通过幸福大道、兴业路方向出行;3.途径发展大道的车辆可选择绕行三环线或建设大道,避开发展大道瓶颈区;需进入红旗渠路市一中、红领巾小学等接送学生的,可关注即将开通的金墩路。

  硚口区:17中、4中、水厂路小学周边道路将会形成易堵路段。月湖桥车流量增加30%左右,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崇仁路小学、11中周边将形成较大通行压力。交警建议:宗关水厂、崇仁路周边学校的学生和接送学生的家长,请尽量采取乘坐新开通的轻轨。因京汉大道硚口路实行禁左、禁右管制措施,汉阳方向通行月湖桥的车辆不要都选择此处下桥,可选择中山大道硚口路匝道下桥,绕行中山大道、京汉大道,以避开解放大道易堵路段。

  汉阳区:大量车流集中于琴台大道一线,而与该路段垂直连通的五琴路上有五里小学,每天上学、放学时段,接送孩子的车辆极易造成交通堵塞。交警建议:驾车的市民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请尽量避开五琴路,可绕道汉阳大道或墨水湖北路。

  武昌区:解放路省实验小学门前路段早晚高峰车流大。中山路小东门至螃蟹甲、粮道街全线及昙华林路沿线,密集分布有2所高校和11所中、小学,道路通行能力非常有限。交警建议:需要通行上述路段的车辆,请尽量避开早晚交通高峰,或选择通行条件稍好的民生路、临江大道绕行。省实验小学接送学生的家长,可选择将学生送至彭刘杨路的湖北省实验小学北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