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援救智利矿工行动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姗姗):智利圣何塞铜矿被困700米井下的33名矿工已经坚持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上周,救援人员已经凿开了3条通道作为生命补给线,与这些矿工联系并且运送食物、水和药品等等。30号下午,救援队开始钻井开凿救援巷道,正式展开营救被困矿工的工作。

  据参与救援的工程师解释,这条救援巷道与之前的补给通道不同,直径将为66厘米,宽度需要足够矿工们通过,因此钻井过程将极为复杂。30号凌晨,救援队对钻进口附近的地面进行了加固,因为钻井机本身就重达30吨,加固就是为了防止救援工程再次造成塌方。同时,救援人员还要在施工过程中随时用金属材料对通道加固。

  另外,深处地下700米的33名被困矿工还需要同时进行自救工作。他们将分成几组,每组至少有6个人,24小时不停歇的与地面救援队配合挖掘和清理石块。估计他们要清理3000吨至4000吨的石块。不过由于被困矿工的工具很简单,要清理石块只能用手推车和扫帚,这对他们的体力也是很大的考验。

  之前,媒体披露技术上的困难导致可能要花4个月时间才能救出全部矿工。但是营救工作正式开始之后,工程人员不愿作出估计。他们表示将在钻井过程中随时调整路线和方案,将以最快也最安全的方式实施救援。

  被困的矿工们除了每天要清理石块自救,还要及时进行自我调整。一方面他们要保证身体的营养和健康,生命补给线已经建好,这应该不是大的问题,但同时他们还要保证不能过于肥胖,因为救生通道预计只能通过腰围不超过90厘米的人。另一方面就是缓解心理压力,矿工们已经被困了近一个月,救援工作可能还要进行3-4个月。现在他们的家属都聚集在救援现场,矿工们不时与家人们保持着视频通话,还开展了一些娱乐活动,包括唱歌、打扑克牌等等。等待得救的一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