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筹拍《咏春梦》 王宝强出演男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佛山筹拍《咏春梦》王宝强出演男一号?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廖银洁)本报昨日报道《“两春之争”再起波澜》引起佛山武林多方关注。而如何借势推广佛山武术文化,也成了佛山各界思考的主题。记者昨日获悉,佛山精武会会长梁旭辉等3位武林人士,早已酝酿一番计划,他们即将携手祖籍佛山的香港导演,拍摄第一部原汁原味的佛山功夫电影《咏春梦》,“两春相争”、佛山限摩等热门话题,都会纳入电影之中。

  剧情:东北小子闯佛山学咏春

  罗金泉曾经参与制作《阿虎》、《花样年华》等电影,据他介绍,《咏春梦》讲述了一个东北小子慕名到佛山学习咏春拳,在学武过程中遭遇爱恨情仇的故事。是一部反映佛山武术文化的爱情轻喜剧。

  “这个东北小伙子是三代单传,正值《叶问》在全国火爆,他于是登上了火车来到佛山五区寻访大师学习咏春,但此时精武会正在大修,他只能四处寻访武林大师。这里我们会融入佛山的传统元素,比如说粤剧、陶瓷、赛龙舟等。”

  罗金泉指出:“剧本已经进入最后的雕琢阶段。”据悉,男主角的性格将设置成“一根筋”,而女主角是佛山的导游,她有武功底子,性格活泼开朗,为男主角介绍佛山风土人情之余产生了误解,最后从争执中互相了解,互生情愫。“一个东北的傻小子与一个精明的佛山女导游,这样的组合有喜剧的感觉。”

  演员:佛山籍薛凯琪或当女一号

  这个“一根筋”的男一号,罗金泉导演意属王宝强担任。“他来演非常自然,从商业角度讲,他有很大的票房号召力。”王宝强身价如此高,佛山的小成本制作如何打动他?罗金泉导演显得很有信心。“我在北京跟他初步接触过了,他看过剧本很有兴趣。我们相信绝对可以打动他,这不是天方夜谭。”

  “佛山女导游的第一人选是薛凯琪。”罗金泉表示,他与薛凯琪合作拍摄过MTV,她也有意向接拍此片,主要看档期是否合适。

  至于女二号,罗金泉表示:“这是佛山本土电影,要植入佛山元素,所以我们会举办全城海选活动,让大家都参与进来。”而其他的群众演员都会起用佛山人担任。

  精武会会长梁旭辉表示:“我们这部电影是现代戏,佛山的新八景都会放到电影中,如汾江河、千灯湖、南风古灶、祖庙等。而限摩等社会热门话题,也会融入剧情中。”

  进展:已筹集200万元启动资金

  对于闹得沸沸扬扬的永春与咏春之争,电影也会用巧妙的手法化解。“我们在电影中,会设置男一号王宝强来到佛山寻访叶问咏春弟子,一开始去顺德学永春,后来他知道自己找错了师傅,永春大师给他退了学费,还给他指了路,让他找到了咏春师傅。其实这是学武之人的一种道德,武林纷争很无谓,我们想表达的是天下武林一家亲的观念。”

  对于早前《叶问前传》拍摄“咏春三雄”引发争议,此次电影《咏春梦》也会刻意回避。“我们不会用真实的姓名,不会涉及具体门派的代表人物。所有设置的人物都是虚构的。”罗金泉表示:“目前已经筹集了2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