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德5所全新中小学明日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学校数量之多为历年之最 装修味浓要注意多开窗通风

  本报讯 (记者陈婷婷)明天是开学日,记者了解到,今年秋季开学期间,顺德至少有5间全新的中小学即将投入使用,数量为历年之最。新校舍、新老师、新同学,让很多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是否能快速适应好新环境。

  顺德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学校大多是区政府推行的改薄学校的扫尾工程,整合了以前多间“麻雀学校”的新校区,教育硬件已然提升。

  记者提前探营后了解到,部分新学校运动场等设施尚未完工,学生初到新学校应多注意安全问题。

  多按省一级学校规模建设

  据顺德区教育局统计,明日,顺德大良、伦教、乐从、杏坛和均安五个镇街都有新学校正式投入使用,它们分别是顺峰小学、新翁佑中学、东平小学、新桑麻小学和文田中学。这些学校大部分是政府的改薄工程之一,或整合以往的麻雀学校,或为满足学位要求而全新建设。

  顺德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陈胜洪介绍,秋季入学中一下子有那么多新学校要开学,这是很少见的。“这几年顺德一直都在进行改薄工程,大部分整合后的新学校都按照省一级学校的规模建设,大大提高了顺德教育的硬件水平。”

  新学校不乏明星学校

  陈胜洪表示,新学校不乏明星学校。如教育资源相对丰富的大良将新投入使用顺峰小学,这所小学即将结束东区无公立小学的历史,备受家长的关注。实际上,东平小学更是一所超级学校,它一口气整合了8间小学,学校规模气势宏大,也解决了东平新城居民上学难的问题。

  “新学校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家长们应该对学校硬件条件的提升充满信心。”

  装修味浓学生注意提防

  昨日,记者分别去探营其中几所新学校,发现由于大部分学校工程尚处扫尾阶段,一些学校的运动场所仍未建好。

  据一名工程人员表示,今年以来,顺德雨水充足,拖慢了部分工程的进度,以至于应对开学“有点赶”。他提醒家长在开学前,要做好对孩子安全意识的培养,以防意外的发生,特别是尚未完工的运动场,更是要提醒孩子不要靠近那里。

  另外,由于赶工的问题,新学校教学大楼普遍的装修味道较浓,不利于孩子健康。

  家住大良东区的李小姐忧心地说,“一般家庭装修都要晾几个月,学校太早开学,学生不可能天天带上吸甲醛的植物或陈醋来上学,只能提醒小朋友如果感到鼻子不舒服或者哪里痒,要立刻告诉老师,联系卫生室。作为家长,我也希望学校能有一些措施消除大部分异味。”

  本报建议家长在送子女入学时,多观察教室是否做好充足的通风准备,提醒老师多开门开窗。必要时可以在学生书包内放置吸收异味的物品(如市场上贩卖的车内炭包或者包好一袋未冲泡的茶叶),提醒孩子要勤洗手,减少异味的侵袭。

  新学校扫描

  顺峰小学

  大良东区第一所公办小学,满足大良东区近9万人口所需的小学学位。府又居委的青松、大围居民小组,云路居委的太艮路以南区域,近良居委的第二、三、四居民小组的适龄儿童可报读顺峰小学。明日,顺峰小学8个一年级班级即将开班,约340名新生入读。

  新翁佑中学

  新翁佑中学行政楼、1号教学楼、1号实验楼、图书馆、饭堂和师生宿舍的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成。2号教学楼、音美楼和运动场亦正加紧建设,预计在9月份后陆续完工。新翁佑中学招生范围为伦教的下三乡,即三洲、鸡洲、永丰片区。据悉,明日开学时,26个班共1200名初中学生将可以到新的学校上课。

  东平小学

  耗资1.9亿元打造的省级学校东平小学是由来自乐从、北滘8所麻雀小学合并的“超级”小学。原本位于乐从镇的小步小学、腾冲小学、大墩小学、小涌小学、荷村小学、岳步小学以及北滘镇上僚、水口两个村的村办小学的学生都将可入读该小学。

  按照规划,东平小学将能提供60个教学班(每个年级10个班)共3000个小学学位。东平小学的招生范围是东平新城和周边村居。

  新桑麻小学

  按照规划,新桑麻小学可容纳18个班900个学生,音乐室、图书室、有塑胶跑道的运动场等各种功能全部按照省一级学校标准配套建设。

  文田中学

  均安镇的六峰中学和星槎中学9月1日后正式合并为文田中学。据介绍,文田中学建成后,均安的初高中就可实现分离办学,也使均安中学提供的高中学位比去年增加100个,达到650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