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问路遭文身男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发南海大沥 交警出手制服嫌犯

  本报讯 (记者王广永、张学斌 通讯员王正安、黄旭成)车主向路人问路求助,不料路人趁机将他劫持并打劫。昨日上午,市民霍先生专程前往盐步交警中队向解救他的警务人员致谢。3天前在南海大沥,他被一名中年赤膊男子劫持,财物被抢还被勒令将车开往广州,正在路面巡逻的交警人员觉察被劫车辆异常,将车主解救并抓获犯罪嫌疑人。车主近千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被抢,目前警方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赤膊男子称“取几百人性命”

  霍先生是南庄人,平素上班之余还做些生意。8月27日,他与生意伙伴约定当天下午到南海大沥步行街取货。由于之前很少来大沥,霍先生开车到大沥后一直找不准步行街的具体位置。

  下午3时40分许,行至与步行街一路之隔的路段,霍先生看到一男子从路边饭店走出,他便摇下车窗向男子问路。男子此时“很是热心”,但指的路一会向左、一会向右。趁霍先生听着迷糊时,男子自行打开车门,一屁股坐在副驾驶位置上。霍先生正要质问,坐入车中的男子凶相毕露,“赶紧送我去广州,不然一刀捅死你。”男子30多岁,赤膊、着短裤、脚穿拖鞋,其肩部还文着张牙舞爪的文身。

  男子上车后始终抓住一个黑色塑料袋不放。“知道这里是什么吗?这里的东西关乎几百人的性命。”此外,男子不时将右手插入裤袋,里面传出金属物撞击的声音。霍先生担心,除那个“关乎几百人性命”的疑似爆炸物外,男子还可能手持刀具。

  对峙:车主兜兜转转拖延时间

  为防止霍先生跳车逃跑,男子上车后左手始终紧抓驾驶位一侧的车门。在男子挟持下,车辆缓缓向广州方向驶去。为拖延时间,霍先生兜兜转转,其间有朋友打来电话,他正要接听却被男子一手抢走。男子自称“南海警方要抓我,我必须马上离开。”他还称自己去广州“跑路”,却上身赤膊,要求霍先生掏钱给他买衣服。

  “左右裤袋都有钱,左裤袋里的钱少些,差不多一千块。”这一千块钱被男子悉数拿走。霍先生说,他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不被伤害,对方要多少钱他都会假装满足。

  被抓:交警识破异常抓嫌犯

  当天下午,南海交警大队盐步中队的颜sir和陈sir正与协管员阿华、阿辉在广佛路一环桥底执勤。霍先生缓缓驶至执勤岗点附近,打开车窗不停地向警员打眼色。见情况有异,警员马上上前查探,司机操白话隐约说了句“有危险”。而副驾驶位上的赤膊男子紧抓司机胳膊,恶声命令“关窗”。司机被迫将车窗关闭,车辆继续前行。

  交警立即驾驶警车追赶,并上报110指挥中心要求布控。在广佛新干线一环辅道,霍先生成功获救。据介绍,该赤膊男子今年30多岁,江西人,其母亲在大沥开有一家旅馆。具体案情警方仍在进一步追查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