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93户居民家10年不通自来水 兰州机车厂福利五区地势较高,增压站因种种原因未建成 此事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承诺春节前完成正常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4  兰州晨报

  

493户居民家10年不通自来水
原本打算修建增压站的空地。本报记者 李桐叶 摄

  兰州机车厂福利五区493户居民从2000年入住以来,至今一直未能通上自来水。2006年,兰州机车厂与自来水公司达成协议,建设一个增压站以满足兰州机车厂福利五区的供水需求,但因种种原因该项目一直未能实施。近日,此事引起了兰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承诺在天凉之前完成基础建设,春节之前完成正常供水。

  『市民反映』

  水压不够 吃水困难

  8月30日上午8时许,本报热线96555接到市民反映,兰州机车厂福利五区居民从2000年入住以来,至今一直未能通上自来水,为此福利五区居民曾多次向兰州机车厂领导反映但未能解决。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七里河区武威路的兰州机车厂门口看到,很多兰州机车厂福利五区的居民正站在门口希望上级领导能尽快解决此事。

  福利五区居民王师傅告诉记者,他2000年入住兰州机车厂福利五区,到现在一直通不上自来水,这是因为福利五区位于七里河区晏家坪,所在地势较高,所以自来水不能到达小区。现在家中水管中流淌的水是井水,因为井水咸度很高不能食用,只能用来洗漱和清洗衣物。饮用水则是由兰州机车厂每天下午6时30分派专车送达小区,小区居民再拿各种容器到楼下去接水。

  王师傅还告诉记者,10年过去了,随着小区老人不断增多,每天下楼打水渐渐成为一种负担。由于每天只送一车水,有时根本不能满足小区居民的需求,很多小区的年轻人为了让老人能有足够的饮用水,都不在小区打水而在外买水。小区共有493户居民,现在退休老人已达到30%,年轻人可以勉强凑合在外面买水,但是老人的饮水问题就很难解决。

  同住该区的李师傅告诉记者,2006年兰州机车厂曾与自来水公司达成协议建一个增压站,但这项协议始终没有落实。

  『厂方表态』

  春节之前 完成供水

  记者随后来到兰州机车厂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兰州机车厂福利五区因为自来水管道压力不够,自来水不能供给至小区。兰州机车厂为保证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水,每日下午6时许由专车将自来水送至小区。

  2006年,兰州机车厂与自来水公司多次协调达成协议——兰州机车厂给自来水厂让出一块地皮,建设一个增压站来增加自来水管道压力,以满足兰州机车厂福利五区的供水需求,但是因种种原因,该项目一直没能实施。近日,福利五区居民饮水的问题引起了兰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成立了工作小组前来组织实施。工作小组领导表示,将在天凉之前完成基础建设,春节之前完成正常供水。

  本报记者 陆小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