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怨何仇 竟向10龄童下毒手 永登县民乐乡铁丰村夜发血案 一村民酒后用石头砸死同村男孩 犯罪嫌疑人已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4  兰州晨报

  

何怨何仇竟向10龄童下毒手
元元的惨死,使这个本就贫困的家更显凄凉。
何怨何仇竟向10龄童下毒手
元元(左)和姐姐在一起的照片。
何怨何仇竟向10龄童下毒手
村民指认惨案发生的地点。
何怨何仇竟向10龄童下毒手
元元的父亲在院子里抽泣。

  8月28日晚7时30分,永登县民乐乡铁丰村硖口社发生了一起震惊全村的惨案,该村10岁男孩元元被同村56岁的村民崔生安,酒后用石头活活砸死在街头。

  当街行凶 男孩被活活砸死

  8月30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永登县民乐乡铁丰村硖口社。惨案目击者之一李女士告诉记者,28日晚7时30分许,她正要回家吃饭,突然听到对面村落里传来小孩的尖叫声,她往回走了几步,看到对面的村道上,同村村民崔生安背过身正用石头猛砸什么。过了不到1分钟,她突然看到一个孩子软软地从崔生安身前倒下,头上到处是血。

  孩子倒地后,崔生安还不罢手。另一名目击者王女士说,孩子倒下后,崔生安又将孩子从胸前提起来,扔在了路中间,又从路边搬来一块足球大小的石头,向躺在地上的孩子头部砸去……连续的击打之后,孩子的头部早已血肉模糊。

  至此时,凶手崔生安才停下了手,见孩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转身离去。事件前后不超过3分钟。

  凶手被擒 竟谎称车祸所致

  孩子遭杀害后不到2分钟,该村村民王师傅驾车路过事发路段,在离事发地点约20米处,王师傅看到了躺在地上的孩子,他认出是好友张得成的孩子,便直奔张得成家报信,村里的村民闻讯也跑来查看情况。因张得成家没人,王师傅找到了孩子的大伯,孩子的大伯赶到现场,看到惨状后失声痛哭,瘫倒在地。

  晚8时许,民乐乡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了解了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将刚躲在家里的犯罪嫌疑人崔生安抓获。据村民说,当民警质问崔生安时,崔生安竟说孩子不是他杀的,是刚才驾车从此通过的王师傅的轿车撞死的。民警随后从崔生安家旁边的一个厕所内挖出了崔生安行凶时沾满血迹的衣服。

  痛失爱子 元元父母痛不欲生

  记者随后来到受害男童元元家:几间土坯房,一辆破旧的三马子,就是这个家的全部家当。元元的父亲双手抱头蹲在院子的角落里抽泣着,元元的母亲半躺在房内土炕的一角,面部表情呆滞,头发凌乱,身旁坐着元元的姐姐,15岁的小姑娘满脸泪水。

  元元的叔叔告诉记者,直到现在,嫂子(元元的母亲)还不愿相信孩子已经不在了的事实,她在炕角窝了两天,一动不动,不吃不喝。而侄女(元元的姐姐)既伤心又害怕,连门都不敢出。

  从村民们的谈话中记者了解到,元元平时乖巧伶俐、活泼可爱,从来不惹爸爸、妈妈生气,学习也很好,记者在元元家的房屋墙壁上看到了张贴在墙上的奖状。

  村民们对凶手的暴行人人切齿,记者在走访中听到村民痛骂:“竟然杀害10岁的孩子,简直就像恶魔一样!”

  元元的离开,给同村的孩子张明(化名)打击很大。张明的母亲李女士说,元元生前天天和张明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两人非常要好,张明知道元元被害后,情绪波动非常大,不好好吃饭,晚上不敢睡觉,即使白天也不敢一个人出去。

  行凶原因 当地警方正在调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事发前崔生安曾和本村几名村民一起喝过酒。据当时和其一起喝酒的赵姓村民说,事发那天下午4时许,他们一起的三人在村上的一个石灰窑上班,崔生安提着半瓶白酒来找他们,将手头的活干完后,他们四人坐在一起边打牌边喝酒,喝完那半瓶酒后觉得没尽兴,又从附近小卖部买了两瓶继续喝,正喝得高兴,来了一辆装石灰的汽车,几人便出去装车了。晚7时许装车完毕,其中两人回家吃饭,只剩崔生安与赵姓村民两人,他们又叫来一名村民将剩下的一瓶半酒喝完。

  与崔生安一起喝酒的村民告诉记者,当天崔生安没喝多少酒,最多不超过4两。后来崔生安说要去撒尿,就再未回来,20多分钟后,他们便听说了崔生安杀人的事。

  据附近村民反映,崔生安平时不太爱说话,和村民关系还算可以,事发前也没有受到过任何刺激,对于他的暴行,村民表示无法理解。

  8月29日早晨6时30分,元元的尸体在兰州火化,元元的父母未参加火化仪式。目前,犯罪嫌疑人崔生安已被永登县公安局刑拘。对于事发原因,警方正在调查。

  据悉,警方将崔生安带走后,其妻第二天就锁门离家,去向不明。崔生安在外地打工的儿子及已出嫁的女儿也无人回来,其两个弟兄在元元家帮着处理后事。

  (报料人:杜女士,奖励50元)

  文/图 本报记者 薛长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