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家山堰塞湖变“泥潭”

  

唐家山堰塞湖变“泥潭”
早报讯(记者 吴楚瞳)8月以来的暴雨袭击,使北川唐家山堰塞湖被众多漂浮物阻塞,变成看不到水面的“泥潭”,造成沿湖近5000村民出行困难。昨日,北川交通局航务管理所所长杜小林介绍,工作人员持续对湖面漂浮物进行了清理,预计下月中旬恢复正常航运。

  8月12日,堰塞湖上漂浮着从上游冲下来的动物尸体、白色垃圾以及被冲毁的房屋残骸,阻碍了整个堰塞湖的交通运输。清理工作从8月15日开始,但8月19日又一场暴雨使漂浮物数量有增无减。漂浮物聚焦最多的湖面在禹里乡和漩坪乡交界处,大约有2公里,厚度塞满了整个湖面。

  8月15日起,北川交通局航务管理所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每天发出6艘大货船,派出50名工作人员,从上午8点一直干到下午6点收工,每天工作8个小时,打捞500多方漂浮物,到目前为止,已经清理了6万多方的漂浮物,占整个漂浮物的三分之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