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斯特罗首次透露病情细节 自称"一度到过鬼门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3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哈瓦那8月30日电(记者党琦)古巴政府官方网站30日报道,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接受一家墨西哥报纸采访时说,自己曾到过“鬼门关”。这是卡斯特罗今年7月开始在公众场合露面后,首次透露病情细节。

  卡斯特罗在接受墨西哥《每日报》报社社长卡门·里拉专访时平静地说:“我一度到过‘鬼门关’。”卡斯特罗与里拉谈了5个小时,这是卡斯特罗病愈后第二次接受外国记者采访。

  卡斯特罗说:“我那时都没奢望能活下去,更不用说其它……我自问好几次,医生是要让我在这样的情形下继续活下去,还是会允许我死去……最后我活下来了,但身体状况很糟糕。”

  卡斯特罗说:“我躺在病床上,看我的周围,是一些我搞不明白的仪器。我不知道病痛要持续多久。但最后我康复了。”

  身高近1.90米的卡斯特罗当时体重只有66公斤。他说:“现在我的体重已经有85公斤至86公斤。今天早晨我自己走了600步,没用拐杖,也不需要人扶。”

  现在的卡斯特罗健康状况良好,精力充沛。他说:“我还有事情要做。比如促成一个‘反核战争运动’。”

  84岁的卡斯特罗自2006年7月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后,曾4年没在公众场合露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