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续抓好防汛抗洪 抓紧灾后恢复生产

  本报讯 (记者 潘国义) 昨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钟勉到我市都江堰、崇州调研,强调要继续抓好防汛抗洪工作,强化水库、堤防等水利设施安全度汛措施,抓紧修复灾毁水利设施,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努力把洪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副市长刘家强陪同调研。

  紫坪铺水利枢纽在“8·13”、“8·18”两次暴雨洪涝灾害中不仅自身经受了安全考验,而且发挥了拦蓄洪水的重要作用,有效减轻了下游地区的抗洪压力。钟勉对此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今年主汛期尚未结束,要继续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汛抗洪工作,在高度重视山洪泥石流灾害防范的同时,把位于人口密集区的水库和震损水库、病险水库,以及江河堤防和城镇防洪安全作为重点,强化和落实各项度汛措施,完善监测设施,确保度汛安全。

  位于崇州市西河的都江堰灌区石头堰等三座拦河大坝在暴雨洪灾中被冲毁,影响20余万人生活用水和16万亩农田灌溉用水。钟勉到现场察看了大坝受损情况,强调要一手采取应急措施保证群众生活用水,一手抓紧做好修复规划,汛期结束即组织实施,从根本上解决防洪度汛和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钟勉还到崇州市江源镇察看了蔬菜基地遭受洪灾破坏的情况,要求各级政府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洪涝灾区农业生产救灾工作,组织群众搞好抢收抢种等生产自救和恢复工作,抓好种子、种苗、农资供应,特别要抓好以秋洋芋、秋菜为重点的晚秋生产,尽力减轻洪涝灾害损失,努力实现增产增收目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