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议事会决议:拍卖!

  本报讯(黄胜 记者 张渝)个别村干部公车私用,群众对此很是不满,怎么办?村民议事会决议:拍卖!昨日,武侯区在机投桥街道白佛村召开村民议事会现场会,白佛村等在会上就村民议事会工作作了经验交流,该村拍卖公车之举赢得了群众赞赏。

  据介绍,机投桥街道白佛村共有三辆公车,由村干部共同使用。虽说是公车,个别村干部还是公车私用,甚至时常出现不文明的驾驶行为。村民议事会成立后,群众代表和议事会成员对这一现象反映强烈,联名要求把公车拍卖。按照程序,议事会召开了专题会议,由议事会全体成员共同来议事情怎么办。“5人举手,全票通过!”议事会通过民主决策,形成了决议,同意将公车拍卖。

  议事会后,村委会工作人员立即起草了公车拍卖公告,在全区和附近几个村广为公告。拍卖会当天,吸引了几十名村民参与,其中报名竞拍者有17人,有的是本村村民,有的是附近村民,还有闻讯赶来的二手车车商。“起拍价4万,每次加价500元。”

  经过好几轮竞价,开了4年多的伊兰特以59000元成交,一辆东风雪铁龙拍到了5万,有着10年历史的悦达起亚也成功拍出。其中两个买家是外村人,一辆车被本村村民拍到。拍卖三辆公车的所得款将全部纳入村集体资产,用于全村的公共服务开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