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留成:欢迎深圳灵狮模式带动海南创意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43  南海网

  卫留成在会见深圳灵狮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时表示

  欢迎“灵狮模式”进入海南

  带动创意产业新突破

  本报海口8月30日讯(记者谭丽琳)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在海口会见应邀来访的深圳灵狮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向帅兵女士一行,表示欢迎“灵狮模式”进入海南,由此推动海南的文化创意产业实现新突破,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新亮点。

  “灵狮模式”,倡导的产业链整合与服务能够运用到几乎所有行业,包括以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动漫等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目前深圳灵狮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已相继在深圳、广东顺德、江苏太仓等地建设运营了“灵狮模式”园区,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卫留成向客人介绍了海南发展创意产业的优势所在,指出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顺利推进,海南正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发展优势和潜力越来越为世人所关注,不少著名企业都纷纷前来海南洽谈合作投资兴业。海南将在近期正式启动建设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并将文化产业作为这一区域的主导产业。他表示相信,海南能为“灵狮模式”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在听取了客人对“灵狮模式”如何落地海南的思考后,卫留成深表赞许,认为其将创意研发的重点放在旅游产品、酒店用品、高端礼品和奢侈品以及优质农产品上的选择非常正确,而在这几个领域海南也具有较强的市场支撑。

  向帅兵表示灵狮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非常看好海南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此前该公司已派出专业团队对海南的市场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分析,认为如果“灵狮模式”进入海南,最有可为的是旅游产品创意产业和创意农业,具体而言就是旅游产品、酒店用品、高端礼品和奢侈品,以及将农产品品牌化和市场结合起来,并意欲在海南建设中国最高端的旅游产品集散地。

  省领导江泽林、许俊、陈辞、谭力及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省工信厅,澄迈县,琼海市,省旅游发展控股公司有关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