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默克尔表示支持乌克兰与欧盟建立紧密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44  国际在线

  新华社柏林8月30日电(记者刘向)德国总理默克尔30日在柏林总理府会见了到访的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承诺德国将支持乌克兰与欧盟建立紧密的联系。

  据德国媒体当天报道,默克尔和亚努科维奇都明确表示,对乌克兰与欧盟未来签署联系国协议感兴趣。默克尔说:“我们希望签署一个联系国协议。”

  默克尔说,乌克兰不必被迫选择亲俄罗斯还是亲欧盟的立场,她对乌克兰必须选择站在俄罗斯一边还是欧盟一边没有兴趣。在欧俄关系上,乌克兰作为中间人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亚努科维奇说,尽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最终加入欧盟是乌克兰的重要目标。他希望德国增加对乌克兰的投资,并表示在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问题上,乌克兰是可信赖的伙伴,乌克兰有责任确保俄天然气输送到欧洲。2009年因俄乌天然气争端,俄输欧天然气中断数周。

  这是亚努科维奇今年2月就任乌克兰总统以来首次访问德国。

  今年7月9日,亚努科维奇在基辅会见到访的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时说,乌克兰对外政策的战略方针之一是坚持与欧盟一体化路线。他表示,希望能尽快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议和创建自由贸易区协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