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赶在新规前囤货,海外代购“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02  解放日报

  综合新闻晨报、申江服务导报报道

  离9月1日海关总署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的新规实施不到一周,记者从多家购物网站了解到,近期海外代购买家、卖家正在争分夺秒冲刺囤货,进口奶粉和进口化妆品价格已率先领涨。对此,卖家解释为“新规提高了海外代购成本”。然而,海关总署监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外代购商品具有牟利性,都要照章纳税。

  奶粉和化妆品已涨价

  近几日,网站上主要的热门代购品进口奶粉和化妆品等的价格,相比新规公布前出现了5%-20%的上涨。一位海外代购卖家告诉记者:“根据海关总署的规定,邮寄入境化妆品的税率高达50%,而香水、眼霜、乳液等每支的完税价格都定在100元,也就是说过去500元的免税额可以邮寄10支香水,现在变成了1支。”而且价格上浮,销量依然不减。

  海外代购成交量“井喷”

  记者调查发现,8月中下旬,海外代购的成交量大有“井喷”之势。一家进口奶粉代购网店里,7月下旬总销量为82件,8月上旬就飙升到307件,增长了近3倍,而从8月16日至26日,销量高达368件,有位顾客一下子就“囤”了34罐进口奶粉。化妆品抢购的“战场”上更加疯狂:一个专做倩碧化妆品代购的店主告诉记者,8月下旬店里的招牌产品“小黄油”销量骤增:8月1日,有买家一次买下45瓶;而在8月15-19日的5天里,有买家四次下单扫货,5天总计拿下136瓶,成交价超过了2.5万元。如果实行了新规,每瓶“小黄油”的价格将上涨约40元。

  新规一旦实施,大受影响的还有众多经营海外代购的卖家。记者在网站上看到不少经营代购的店家都在主页上贴出告示,向买家 “诉苦”,有的说“代购成本骤增,请大家别还价了”,有的说“通关困难,断货严重,订好货的拜托再等等”,有的则说“实在不行可以退款”。

  海关总署:海外代购要纳税

  对卖家所讲的 “新规提高了海外代购成本”一说,海关总署监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混淆了物品和货物的概念,根据《海关法》的有关规定,海外代购的商品具有牟利性,它将再次进入贸易领域,所以海外代购的商品不是物品,而是货物。对于货物,无论价值多少,都要照章纳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