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市未结执行案件比降2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0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郑法玮)昨天,本市召开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总结表彰暨执行工作推进会,总结本市集中清理执行积案工作,进一步推进执行协作工作网络建设。会上,全市30家先进集体单位和30名先进个人受表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主持会议。

  吴志明说,本市集中清理执行积案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成绩来之不易。当前的执行工作要以服务保障世博为主要任务,将涉及重大工程、金融、房地产等经济发展和涉及重大民生利益的案件作为工作重点;要全力推进执行联动,拓展基层协助执行网络,加大对被执行人行踪、财产的调查和控制力度,探索建立集中快速信息查询,推动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使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在贷款、经营、置业、出国等方面处处受限,对拒不履行义务构成犯罪的被执行人依法严格追究其刑事责任;要坚持司法为民,建立健全规范的求助制度,增强执行透明度,确保执行廉洁。

  据悉,2009年全市法院执结初执案件同比上升2.6%,至今年6月底,未结执行案件同比下降2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