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舟子其人其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05  法制日报

  方舟子,本名方是民,2000年创办第一个中文学术打假网站,揭露了多起科学界、教育界、新闻界等领域的腐败现象,被称为“打假斗士”。他的“打假”活动首先在知识界引起广泛关注,随着媒体报道的深入,进而在全社会引起巨大影响。

  今年7月,方舟子在微博上首先揭露“神仙”李一表演的“神通”有假,其养生班有骗财骗色的嫌疑。

  2007年,方舟子披露,蒙牛特仑苏OMP牛奶添加的“造骨牛奶蛋白”实际上是国外研究很多的一种生长因子IGF-1,不仅不能造骨,还有致癌风险。后来国家质检总局下文认为OMP是不允许添加的添加剂。

  2001年,方舟子发文揭露,当时国内流行的珍奥核酸等“核酸营养品”不仅没有保健作用,还会有副作用,掀起轩然大波,珍奥核酸组织专家开研讨会、听证会与方舟子“理论”。在媒体热炒后,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珍奥核酸做虚假宣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