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金正日在长春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08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电 8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长春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举行会谈。应胡锦涛的邀请,金正日8月26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并在吉林省、黑龙江省参观考察。

  会谈中,胡锦涛代表中共中央热烈欢迎金正日再次访华,对朝方在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致电慰问表示感谢,并对最近朝鲜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表示诚挚慰问。

  胡锦涛表示,为加强中朝两党两国关系,建议双方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密切的高层往来对推动中朝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十分重要。双方领导人要继续以各种形式保持经常沟通。二是推进经贸合作。扩大和深化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愿同朝方本着政府主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努力发展经贸合作。三是加强战略沟通。国际和地区形势不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朝就重大问题及时、充分、深入沟通,对有效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至关重要。

  两国领导人还就朝鲜半岛形势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金正日高度赞赏中国为六方会谈和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他表示,朝鲜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没有改变,不愿看到半岛局势紧张,希望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推动早日重启六方会谈,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