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航空保安公约外交大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11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30日讯记者周芬棉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航空保安公约外交大会今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会期为8月30日至9月10日。来自近70个国家和组织的数百名代表以及ICAO的高级官员云集北京,商议并审议1971年《蒙特利尔公约》、1970年《海牙公约》等相关航空保安公约的修订文本。

  据了解,国际民航组织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之一,是国际航空安全标准和技术规范的制定者,是国际航空公法和私法的组织起草者,对促进国际航空持续健康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自1963年以来,ICAO率先制定了五项国际公约或议定书,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接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某些法律文书已显陈旧,难以适应当前全球反恐形势的需要。因此,ICAO决定对《海牙公约》和《蒙特利尔公约》重新进行审议和修订,修订草案于2009年9月在广泛的领域达成共识。业内专家赵劲松博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此次会议将围扰两大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一是禁止运输危险物质;二是关于军事排外的规定。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介绍说,2004年,中国被选举为ICAO一类理事国,2007年连任。

  据悉,此次外交大会是新中国民航成立60年来第一次承办的以法律为主题的国际性会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