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市民郑承镇无儿女 20多年养育400多名流浪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王成林 贾晓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3分报道,济南市民郑承镇没有亲生儿女,却是四百多个流浪儿童的爸爸。他用二十多年时间诠释了自己的“大爱人生”。

  从1987年开始,郑承镇每晚都会骑着三轮车到济南火车站附件寻找流浪儿童,并把他们领回家。他说,当孩子用稚嫩的童声叫他“好人”时,他的泪水夺眶而出,也找到了人生的目标:“最希望别人说我是好人的时候,人家称我为好人,我心情非常高兴。”

  20多年来郑承镇一共领回了400多名流浪孩子。最多的时候,郑承镇家里挤住过13个孩子:“对救助这些孩子,没有图什么孩子的回报,叫这些孩子走上正道,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郑承镇收养的孩子中,有的读了中专、警校,有的参了军,没有一个再流向社会。而多年的劳累、付出让他积劳成疾,躺在病床上,他最割舍不下的还是家里的十个小孩:“我有一口气,就要干到底。真不行了,找接班人,也要把这个事业干下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