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热带风暴同时“兴风作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42  深圳特区报

  

三个热带风暴同时“兴风作浪”

  深圳特区报讯 热带风暴“狮子山”30日1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或将在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狮子山”还在海上飘忽不定地“溜达”,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圆规”又于30日傍晚加强为台风。此外,原位于台湾东北部海面的热带低压也于30日17时加强为热带风暴,未来将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三个热带风暴互相影响,天气的形势变得扑朔迷离。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说:“预计‘狮子山’未来24小时内移速缓慢,后期将折向偏东北方向缓慢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并逐渐靠近粤东沿海,以后可能在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也有可能趋向台湾海峡,对广东省东部地区和海面有严重影响。”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表示,为应对当前复杂的热带气旋活动,广东省防总于30日19时将防风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Ⅲ级。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30日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对热带气旋防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宣布于10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我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狮子山”徘徊少动,“圆规”将快速逼近第8号热带风暴。

  目前,我市台风白色预警信号以及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依然生效中。预计今天深圳受南海上的强热带风暴“狮子山”外围偏北下沉气流影响,高温酷热天气继续,最高气温34-35℃。

  昨天,市城管局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并发出通知要求下属单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目前,市城管局下属各单位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并组织力量对本单位进行排查险情,对有险情的地段或部位安排专人加强警戒和看守。

  (辛华 甘霖 王慧琼 彭勇刚)

  背景资料

  3热带风暴

  同时活动较为少见

  同时有3个热带气旋在海面上活动的情况较为少见。此前的2006年8月,热带风暴“玛利亚”、“桑美”和“宝霞”相继形成。与“玛利亚”以及“宝霞”在西太平洋面互相影响,互相作用之后,“桑美”发展成为超强台风,在福建和浙江交界处登陆,造成数百人死亡和失踪。

  狮子山

  圆规

  3个热带风暴路径示意图

  实线:热带风暴实际路径

  虚线:热带风暴预测路径

  第8号热带风暴

  更多报道见A16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