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会工作要大胆创新主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43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黄迅超)昨天下午,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陈彪为深圳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市总工会主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振飚出席会议。

  张思平代表市委对会议的成功召开,对陈彪当选市总工会主席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工会工作。他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有效化解富士康危机事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张思平强调,当前,深圳正处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的关键时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贯彻温家宝总理最近考察深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同时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努力使广大工会干部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性有新认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使深圳改革发展事业获新成效;要依法维权,主动服务,努力使和谐社会建设开创新局面;要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努力使工会自身建设上新水平。

  陈彪表示,当选市总工会主席,自己深感责任重大,将大力弘扬工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展历届市总工会班子创下的基业;深感形势逼人,将认真思考,科学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特点;深感使命光荣,将凝神聚气,勤政廉政,全力推进务实的工作创新。他表示,下一步工会工作将强调“四个进一步”:进一步夯实工会的组织基础,进一步发挥工会的关键作用,进一步推动企业的集体协商,进一步改革工会的工作机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