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尖科学家携手探索诊治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43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谭大跃 通讯员 王静思 李中迪)深圳华大基因昨天对外公布,8月27日,华大基因研究院与哥本哈根大学在上海世博会丹麦馆签署了一份深化基因研究的合作协议。

  2010年5月,华大基因欧洲总部在哥本哈根大学正式成立。前不久,在丹麦国家研究中心的支持下,中丹乳腺癌研究中心也已成立。来自丹麦与中国的顶尖科学家将携手共同探索诊断与治疗乳腺癌的新方法。双方未来的合作旨在进一步研究常见疾病与重大疾病,如肥胖症、糖尿病和癌症中具有重要作用的基因及其功能上的变化。该合作也将为中丹两国学生带来新的教育机会。目前,哥本哈根大学与华大基因已有交换学生的项目。哥本哈根大学生命科学院又与华大基因建立了博士联合培养合作协议。该协议将为中丹两国学生提供新的教育机会,例如,丹麦学生将有机会到华大基因学习交流,并参与世界前沿的基因组学研究。同样,中国学生也可以前往哥本哈根大学进行深造学习。

  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汪建教授表示,与哥本哈根大学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更加深入、专业的开展联合研究项目。华大基因与哥本哈根大学的此次合作将致力于开发人类与动物遗传疾病方面的前沿研究。

  哥本哈根大学科学院院长Nils Overgaard Anderson表示,与华大基因的合作,对开展先进的大型国际性研究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欧盟联合的人体肠道微生物基因组研究计划(MateHIT)及丹麦Lundbeck中心应用医学基因组针对个人疾病预测和防治研究的糖尿病关联基因及变异研究项目(LuCAMP)。此外,古人类基因组研究和生活在几个极端环境下的人类基因组研究项目也已开展。近两年这些合作项目的研究成果均在《Nature》与《Science》杂志上联合发表。这次新的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更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丹麦的研究合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