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佳读书人:看大门的“曹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8:12  重庆时报

  

十佳读书人:看大门的“曹记者”

  本报讯(记者 赵伟)只有初中文化的他总是背着一个大口袋,里面装着翻卷了角的《宣传手册》、《新闻写作》……在第三届重庆读书月上,南桐矿业公司的守门员工曹永龙凭借着10多年的努力学习和钻研,仅有初中文化的他先后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报刊,发表新闻稿件1200多篇,获奖40多项,被评为十佳读书人。大家亲切地称他为“曹记者”。

  今年40岁的曹永龙是南桐矿业公司供应分公司的守门员工。1983年,只有初中文化的曹永龙,从綦江农村来万盛原南桐矿务局物资供应仓库做装卸工。

  “我平时非常喜欢看新闻,所以自己有时就试着写。”曹永龙说,自己文化程度低,基础很差,所以他平时没事就去图书馆和书店,一旦发现有关新闻写作和摄影方面的书,就像发现宝贝一样毫不犹豫地买下。

  从那时开始,曹永龙每天都背着一个大口袋,里边总是装着有关新闻写作的书籍,只要一空下来,他就翻出来看。“最开始的时候看不懂,我就多看几遍。”曹永龙说,后来开始学写新闻时,他都要改几次甚至10多次。

  我市全民阅读率上升至56.9%

  已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本报讯(记者 赵伟)昨天,第三届重庆读书月“共创学习型重庆”主题展在江北观音桥步行街举行。来自全国第五、第六次全民阅读率调查显示,我市全民阅读率由24.8%上升至56.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