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医妙手摘“肝脏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8:2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枫通讯员/郝黎张丹娜)38岁的维吾尔族同胞木克然木女士是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妇产科医生,今年上半年体检时她赫然发现肝脏上长了4个血管瘤,手术危险性大,当地多家医院不敢做。她千里迢迢来到对口援建的广东省人民医院,安全铲除了肝脏上的“定时炸弹”。

  木克然木的肝脏肿瘤大小不一,最大一个直径竟达10厘米。由于血管瘤巨大,严重压迫门静脉和胆管,不但损伤肝功能,而且随时有破裂出血的危险,相当于一个身体里的“炸弹”。

  面对远道而来的新疆同胞,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简志祥多次邀请专家会诊,用了近1个月的时间进行准备,定出周密的手术方案。近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密手术,4个血管瘤被逐一切除,手术成功了!

  昨天,木克然木康复出院。她感激地说,省医不仅救了她的命,还免去部分医疗费用和承担她及家属三人回新疆的机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