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南中国一流脑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8:2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培发)昨日,由国内神经外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忠诚领衔挂帅的广东同江医院正式落成开诊。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引进先进的诊疗技术,打造南中国一流的神经脑科中心。

  广东同江医院位于顺德大良新城中心,占地面积165亩,医院首期投入资金8亿元,全部按照三甲医院的标准建设。一期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分医疗、科研教学、生活3个功能区,其中医疗区由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及附属医疗构成,科研、教学区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

  该院下设30多个科室,目前拥有医护人员近600人,95%以上拥有大专以上学历,该院将重点发展神经外科、康复医学和健康体检等三大学科,打造“以神经外科为主打科室,各基础科室协调发展”的大型综合医院。

  记者了解到,由于是王忠诚亲自挂帅,广东同江医院又名王忠诚脑科中心。该中心下设神经外科、神经内科两个重点科室,依托王忠诚的神经外科技术和学术品牌,该院也已与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和北京天坛医院建立紧密的联系。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力争神经外科临床诊疗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康复、体检中心等学科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形成“北有天坛,南有同江”的神经外科品牌格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