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3万农民治小病只需1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8:25  南方日报

  花都率先实现农民免费治病全覆盖,一日多次复诊不收费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邦明通讯员/王建锾)从明天起,广州市花都全区逾43万农民在村卫生站治小病将只需1元挂号费,便可免费拿药。昨日,花都区在新华街三华村举行农村卫生站免费为农民治病全面铺开启动仪式。据花都区相关部门介绍,花都是全省首个铺开此项工作的区。副省长雷于蓝出席了启动仪式。

  花都区人口68万,农民就有43万。昨日,花都区宣布再次投入2600万元,从明天起将农村卫生站免费为农民治病工作全面覆盖全区43万农民、194个行政村(居委会)。这意味着,明天起花都全区所有村民在本村卫生站就医,每次交纳挂号费1元,如需肌肉注射,则再交1元注射费(多次注射也交1元),1天内病人多次复诊,不再收费。根据相关目录,农村卫生站免费药品目录共有700多种,医生可酌情选择。

  据了解,新农村合作医疗只是为百姓的大病筹集资金,但在农民看门诊治疗常见病、小病的报销方面,却是一个空白。因此,花都此举的探索意义也备受关注。据介绍,该区自2008年5月1日开展农村卫生站免费为农民治病以来,免费治病为农民直接减负716.5万元。截至今年6月,近3年来,花都区财政先后投入资金4652.75万元(含今年拨款)用于免费治病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