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7万亩双季晚稻获国家补贴

  本报讯(记者 张怀中)国务院、湖南省拨出专款,直接补贴全市247万亩双季晚稻种植,力保长沙今秋粮食丰产!昨日,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大祥介绍,价值2700多万元的农资实物补贴已通过全市供销机构、乡镇、村组,发放到农户手里。

  今年全国各地灾害频发,严重影响粮食生产,国务院日前决定,以肥料实物形式对秋粮生产进行补贴。中央财政安排11亿元资金,对南方主产区7300万亩双季晚稻和东北地区6000万亩粳稻,实行增施肥促早熟防病虫补助。

  “国家拿钱补助我们种田,真是太好了。”昨日,宁乡县金洲乡沩桥村老农刘冬武告诉记者,他家种了6亩双季晚稻,政府按每亩补助11元的标准,全部实物发放农药、化肥。4天前,村干部就把农资实物补贴送上了门。宁乡县供销社负责人说,宁乡县有98.4万亩双季晚稻,可获国家发放的农资实物补贴,截至昨日,95%以上的农资补贴已按“谁种谁得”的原则发放到农户手里。

  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资补贴标准为每亩11元的物资。补贴对象为今年种植双季晚稻的农户、公司和合作组织(谁种谁得),种植一季稻和蔬菜、西瓜、水果、苗木等经济作物的不予补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