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政府确定经济对策 计划扩大就业与环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30日在首相官邸召开经济相关阁僚委员会,决定了应对日元急剧升值及股市下跌的经济对策基本方针。政府计划充分使用2010年度预算的9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39亿元)“预备费”等,并考虑追加预算,力争在9月10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经济对策。

  首相菅直人当天会见日本银行(央行)总裁白川方明,评价日银决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是迅速应对当前形势的措施”。希望能避免国内经济因日元升值及欧美经济低迷而恶化。

  白川就提前约一周举行临时货币政策会议向记者会上表示,这是考虑到政府正在研究经济对策,暗示是为了配合政府的步调。

  经济对策的基本方针包括确保应届毕业生及还未找到工作的往届生就业、以及促进企业的环境相关投资。此外,还将新成立“新成长战略实现推进会议”,由首相担任议长,阁僚、日银总裁、经济界及劳动界代表参加,在经济政策中广泛反映各界意见。

  在刺激消费对策方面,将延长12月底到期的家电及住宅环保积分制度。在就业对策方面,对于向雇佣尚未找到工作的今春应届毕业生的企业提供一段时间奖励金的“体验就业项目”,政府决定进行扩展,把适用对象扩大到毕业3年内的往届生。

  为了避免日元升值导致工厂迁至海外造成“产业真空”,政府决定,如果确定在国内建立发光二极管(LED)和锂电池等与环保相关的生产基地,政府将设置补贴制度,以此来促进企业向国内投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