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场边检部门提前部署保障盛会期间口岸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8: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8月31日消息(记者刘立忠 郭婕妤 通讯员戴伟平)2010年9月6日至11日,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由联合国贸发会议主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在厦门召开。三大盛会规模大、层级高、人数多,对口岸通关的要求高,针对今年盛会的特点,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突出服务特色,提前做好工作部署,全力保障盛会期间口岸畅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陆续到位。

  要客多、层次高是今年盛会的一大特点。会议期间,将有包括10位国家领导人、美国副国务卿等78位部长级官员、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等20位国际组织高级领导以及跨国公司、国际知名企业高管、国际资深专家学者,以及各国投资促进署及其他政府投资促进机构官员、澳门特首崔世安等港澳侨台嘉宾共近千人共襄盛举。高崎边检站主动加强与省市外办、航空港集团、机场安检等有关单位的沟通联系,提前掌握要客出入境的航班、时间以及人数等情况,并抽调业务骨干设立专门查验小组,确保认真细致做好各国贵宾通关礼遇工作,树立文明国家窗口良好形象。

  境外代表团多、来宾多是今年盛会的另一大特点。预计将有来自超过130个国家、600个客商团组参会,11家港澳台媒体、约50家外国重要驻华媒体也将应邀来厦,根据以往经验,会前、会后一至两天将是与会来宾集中入出境的高峰期,届时口岸将会面临较大的通关压力。高崎边检站已暂停人员休假保障执勤警力,保证开足验证通道,避免口岸拥堵,保障每位来宾顺畅通关。

  此外,针对外宾多的特点,高崎边检站加紧业务技能训练,组织民警熟悉各国证照资料,做到心中有数,提高快速验放的能力。同时,在一线检查队配备熟悉英、日、韩等口岸常用外语的民警,一般民警也要求掌握口岸检查的常用对话,以便加强与外宾的沟通交流,更好加强对其通关的服务保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