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内蒙古四大国有林区将建产业开发合作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9:27  国际在线

  

东北、内蒙古四大国有林区将建产业开发合作机制

  从左至右:黑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高金芳,内蒙古森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安国通,吉林森工集团董事长柏广新,黑龙江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单增庆。

  中新网海拉尔8月30日电 (记者 张哉麟)中国东北、内蒙古四大重点国有林区首次年会29日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莫尔道嘎林业局举行,会议发布首次年会公报称,四大林区将建立产业开发合作机制,全面提高四大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公报称,鉴于四大国有林区地位上的重要性,使命上的一致性,地域上的关联性,发展上的互补性,四大国有林区将同心同力,共生共荣,在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担负起以下责任:

  义不容辞地担负起保护好四大国有林区森林生态的重任。建立森林火灾联防机制,完善生态保护措施,提高生态建设水平,保证森林生态主体功能区的完整性,保证森林生态系统的安全,探索建立生态效益补偿机制,建设好祖国北方的重要生态屏障,确保实现森林蓄积、面积的双增长,质量、结构的双提高,为到2020年我国森林资源蓄积增长13亿立方米的国际应对气候变化承诺作出重要贡献。

  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发展好四大国有林区经济社会事业的重任。积极争取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西部大开发、大小兴安岭地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规划、二期天保工程实施等政策的落实,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实行资源共享、政策共用、设施共建、优势互补、工作互动,推进生态旅游、林产工业等产业项目的科学对接和合理分工,建立产业开发合作机制,全面提高四大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实现好四大重点国有林区人民利益的重任。采取多种形式,积极落实保障增收、促进就业等惠民措施;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扩大参保范围,提高保障水平;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和新林区建设,完善公益设施,改善生活环境;从支持公共事业、发展民族产业等多角度入手,发展民族经济,促进共同繁荣,维护边疆民族地区的政治稳定和社会团结。

  会议还就国有林区的生态地位、历史贡献、改革发展进行充分交流,并在明确发展定位、强化生态建设、加强区域合作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

  在会上,黑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高金芳,吉林森工集团董事长柏广新,黑龙江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单增庆,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局长、内蒙古森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安国通分别做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蒋有绪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研究员唐守正研究员出席并做专题讲座。

  会议商定,东北、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年会将作为沟通信息、探讨问题、研究对策的平台,由四大林区轮流承办,下次年会将在吉林林区召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