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明年将花费450亿新台币对美军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9:55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明年度近3000亿(新台币,下同)防务预算,将有高达450亿将花费在对美军购上。对此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认为,用于对美军购的军事投资金额之所以暴增,主要是受这两年美国一口气宣布多达110亿美元军售案的影响,因而使得台军对美军购付款开始进入高峰期。

  据报道,明年台军共有“AH-64D攻击直升机”、“UH-60通用直升机”、“P-3C反潜机”、“潜射鱼叉飞弹”、“猎雷舰”、“爱国者二型性能提升及新购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长程预警雷达”和“E-2T性能提升”,加上美国尚未决定出售但台湾军方已编预算的“柴电潜舰”和“F-16C/D”等十大对美军购案,相关预算将耗掉明年台湾防务预算的16%。

  林郁方不讳言,450亿占年度军事投资预算的比例高达54%,确实会对其它新增军事投资案将造成严重排挤效果。

  根据昨天台湾军方送交“立法院”的明年度公开版预算书显示,明年的防务预算仍达2974亿,只比今年度少2亿,并非先前传出遭“政院”大砍200亿,不过其中就有450亿将用于对美军购,而人员维持费也高达1400亿,就吃掉近半的防务预算。

  林郁方指出,明年编列450亿的对美军购投资预算,可能将使台军其它武器筹获计划被迫推迟或取消,例如台湾海军的“迅海计划后续研究”和台湾陆军的“新型战车”购案等;至于台湾空军原本拟取代B-1900C的“中型运输机”购案,则已几近取消,不过台湾产反制性武器的生产和研发未受影响。

  此外,尽管美方至今仍不愿售台66架F-16C/D,但台湾“空军司令部”的“凤隼专案”明年仍持续编列28亿元预算以备不时之需;海军也编列预算准备再向美国租借一至二艘“新港级”(Newport)战车登陆舰(台湾海军称为“中和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