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岁少年冒充检察官被捕 受人指使屡行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06  中国新闻网

  

15岁少年冒充检察官被捕受人指使屡行骗(图)
十五岁陈姓少年,伙同十八岁张力尤、林耿安等,假冒检察官欲二度行骗被害人,取款时被埋伏警方当场逮捕。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15岁陈姓少年,伙同18岁张力尤、林耿安等,假冒检察官欲二度行骗被害人,30日取款时,被埋伏警方当场逮捕;让警方吃惊的是,15岁陈姓少年,竟是扮演警官的高手,全案正进一步追查幕后“藏镜人”。

  东势警分局侦查队,30日下午破获假冒检察官诈欺案,18岁嫌犯张力尤、林耿安与15岁陈姓少年,结合诈骗集团,以假冒检察官诈骗手法,准备再度诈骗被害人张诚书20万元(新台币,下同),重施故技时被警逮捕。

  落网的15岁陈姓少年,由单亲妈妈扶养长大,念中学时就有偷脚踏车前科,后来干脆不念,整天泡网吧;因缺钱和朋友看报纸应征待遇高、又轻松的工作,成为诈骗集团车手。

  诈骗集团幕后头目开车到台中市接陈姓少年,并为他准备好白衬衫及西装裤,要他在车上换装,另给他一张“检查官”的假证件;警方发现证件相当粗糙,将“检察官”误写为“检查官”也在行骗。

  警方调查,该集团假冒银行行员,电话谎称被害人张诚书帐户遭冒领,恐成不法份子洗钱户头;又有自称王世昌警官的歹徒,称被害人涉案严重,令提出一笔金额以供担保,张即领取20万元,并约定23日在东势镇麦当劳停车场,将20万元交付不明男子取走。

  30日歹徒欲再度向被害人诈骗20万元,警方循线逮捕张力尤、林耿安及15岁陈姓少年。三人供称互不认识,都是接获“老板”通知,出来当车手取款;其中张力尤是带队班长,林耿安当司机,陈姓少年扮检察官。警方侦讯后,依涉嫌诈欺、伪造文书、伪造印文等罪嫌,将三人移送法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