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沐足技师痛经想请假 师傅竟逼她脱裤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12  城市晚报

  小肖在东莞大朗某沐足城做技师,因为痛经想请假,但沐足城技师师傅却要她脱掉裤子进行检查,看是否属实。小肖被迫脱掉裤子,泪洒当场,之后3天都没再上班。“太过分了,这是侮辱人格!”随后,小肖怒而辞职。但沐足城要求她买断45个工时,才接受其辞职为其结算工资,这更让她无法接受。

  律师表示,师傅要求小肖脱裤检查的行为违法,并且已经侵犯了小肖的人身权利,小肖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小肖:被逼脱裤羞愧难当

  说起当日不堪的一幕,小肖仍十分伤心。她说,8月26日晚,因为来例假,她感觉肚子疼痛难忍,于是找经理请假,并表示买断当日剩余工时,希望能提前走。

  可是等她交完钱准备下班时,沐足培训师傅却对她说她还不能走,要证实她是否真的来了例假,按要求她脱掉裤子让师傅检查。

  小肖说,当时虽然觉得无法接受,但是她还是被迫脱掉了裤子。“我当时只穿了工作服,裙子和底裤是连在一起的。”小肖说,她连底裤都脱下了,羞愧难当,当场就哭了。

  小肖说,这次经历让她十分难受,因为当时还有一名男性员工听到了她被要求脱裤的对话,这让她觉得没脸见人,第二天没去上班,并提交了辞职信。而经理说她要买够45个工时才能辞职,沐足城才能为其结算工资。

  “45个钟约为1800元,买够45个工时,我这个月差不多算白做了。”小肖说,因此她没有答应。接下来的3天,她一直和经理交涉,但对方表示“没得商量”。后来,她觉得拖下去不是办法,提出去上班,可经理说,她有3天没上班,要先买够3天的工时,才可以继续上班。于是事情就这么僵着。

  经理:脱裤检查是工作需要

  29日,记者就该事采访了沐足城蔡经理。他解释说,脱裤检查是工作需要,因为当时小肖请假少买一个工时,因此必须证实她是否说谎。“这里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不单是针对她一个,这样才公平。”蔡经理说。(据《广州日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