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最贵公立小学 每年公费开销百万仅2名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13  国际在线

  

英最贵公立小学每年公费开销百万仅2名学生(图)

  因弗斯内德小学(Inversnaid Primary School)成为全英最昂贵的学校。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座落在苏格兰西部乡村的一所学校如今只有2名小学生,学校校长恰恰是这两个孩子的母亲。

  斯特灵郡(Stirlingshire)教育当局在这所小学每年的开销达10万8 千英镑(约合110万元人民币),相当于每个学生5万4000镑。

  这使因弗斯内德(Inversnaid)小学成为全英国最昂贵的学校。

  苏格兰的小学教育开销平均每个学生每年为3948英镑,让人感到这笔钱花得不大合算,不过斯特灵郡政府说,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最高质量的教育是他们的职责。

  政府称提供高质教育为义务

  一位发言人说,政府有义务为孩子们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即便在偏远地区注册率很低的地方也不例外。

  实际上,在英国其他偏远地区的学校学生较少也算普遍。而这位发言人说,因弗斯内德小学这10万8千镑的预算与学校的注册人数没有关系。

  因弗斯内德小学设有四名教职员工职位:一名校长、一名兼职助教、一名兼职教师,和一位兼职清洁工。校长克里斯蒂娜·卡特(Christine Carter)今年才被任命。学校仅有的两名学生分别是她10岁的儿子和8岁的女儿。

  斯特灵政府说,去年有4名小学生注册该小学就读。

  13年前,由于仅有3名小学生注册,因弗斯内德小学面曾临着被政府强行关闭的命运,然而最终,当时执政的工党政府还是决定保留该学校开放,为那里的孩子继续提供就地教育服务。

  距离因弗斯内德小学15英里远的阿伯弗伊尔(Aberfoyle)小学本可接受两位学生,但湿漉的雨天或寒冷的冬天,湿滑的道路对于孩子来说可能构成危险。不过斯特灵政府表示,鉴于学生人数无增的前景,将于9月2日就因弗斯内德小学的未来再度展开磋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