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止更多工作机会流失 雇主吁英政府三思移民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近日一份对英国的移民政策的评估报告警告英政府要三思移民上限政策,防止更多工作机会流向海外。

  这份名为《劳工市场预测》的报告由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毕马威和英国特许人力资源发展学会共同进行。

  大约有一半的受访雇主因招不到技术人才而出现职位空缺,私营部门主要是为工程、IT以及财经专业的技术人员短缺,公共部门则招不到护士和医生。

  有十分之一的公司正考虑明年六月将一些工作职位转移到英国以外的地区,其中多数会在中国和印度。

  报告在调查了660家英国公司后指出,雇主们认为英国大学及学校的毕业生水平正在急剧下降,教育程度低,技能不过硬,使得英国本国的劳动力难以和移民竞争。

  因此英国政府要谨慎对待技术移民的上限政策,应考虑分阶段逐步实施封顶,以防治更多的工作机会流向国外,而不是像政府所希望的那样——通过限制移民来为本国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报告的作者以及该机构的顾问戴维斯指出,“虽然失业率很高,但是政府推出对移民封顶的政策正值很多公司很难聘用高技术人才之际。而培训英国工人来填补这些职位空缺不是短期内能够解决的。”

  对此,移民大臣达米安•格林表示:“英国商界必须减少对移民雇员的依赖,因为这样无助解决百万英国人的失业问题。”

  最常见的设在国外的工作职位包括客户热线服务中心 、与信息技术以及财经专业相关职位。英国的联合政府计划从明年开始就实行永久性的移民人数配额,这就会对可以前往英国工作及生活的欧盟以外国家人数实行上限。

  内政部长特雷莎•梅表示,移民人数将会从工党执政时的数十万人减少到数万人。在2009年的前9个月,进入英国的移民人数达到14.2万人,其中大约一半的人士来自欧盟以外的国家,而这个数字相对于2008年的16万人已经有所减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