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炒楼炒股不如炒名酒?茅台酒价被“合谋”推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7月份以来,以茅台为代表的部分名酒终端价格不断上涨,目前,500毫升的53度飞天茅台价格已在千元左右“徘徊”,创下今年新高。坊间甚至出现:“炒楼炒股不如炒名酒的说法”。 是什么原因导致名酒价格节节攀升?下面连线记者汪群均。

  

炒楼炒股不如炒名酒?茅台酒价被“合谋”推高

  以茅台为代表的部分名酒终端价格不断上涨

  主持人:目前市场上的名酒价格到底有多高?

  记者:刚才你已经介绍了消费市场的价格,500毫升53度的飞天茅台已经涨至了一千多,最高是1200,市场上传出的最低价格是980左右,厂家年初提出的730元的最高限价现在已经是一纸空文了,这只是一个消费市场上。在收藏市场上茅台酒的价格就上涨的更加夸张了,今年3月份一瓶1959年的茅台酒的拍卖价是25万,已经相当高了,再过三个月之后到6月份同样的年份的1959年的茅台价格已经拍出103万的高价,这是迄今为止茅台酒在国内拍卖当中创下的最高价。短短几个月,同一年份的茅台酒就涨了四倍,涨价的速度连业内人士也为之吃惊。

  主持人:从去年开始茅台等名酒几乎隔一段时间就涨价,这是什么原因呢?

  记者:有分析说,茅台酒厂年初以来的控量保价政策是导致茅台酒特别是茅台经销商率先涨价的直接诱因,另外上海世博会需求量的剧增也是影响,还有中秋、国庆两节到来了,茅台酒进入销售的旺季,商家储备增加,市场供货的货源减少,价格自然上涨上来。

  当然,近年来由于茅台酒的终端价一直处于上升上涨的通道,在某些人眼里这是个投资的属性具有收藏和炒作的机会,于是一些职业炒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把茅台酒当成投资炒作现在也是一个有风险的事情。

  相关的人士提醒大家,因为茅台酒一旦到消费者手上流动性并不是太好,比如说私人囤积的茅台酒拿到市面上出售的话很难辨别真伪,就算是通过礼品渠道收回也是要打折扣的,提醒大家炒作要小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