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计划于2020年建成全球首座核融合反应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48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伊朗30日表示,伊朗计划于2020年兴建一座实验用的核融合反应炉,若进行顺利,将是全球第一座类似的设施。

  据报道,伊朗在今年7月时曾首次表示,正在研究这项核计划的可行性,并已成立了800万美元的研究基金。

  长期以来,核融合被认为在未来是一种廉价、安全且干净的能源,但迄至目前利用它产生动力的研究工作,并未获得任何成果。

  核融合也被用来制造氢弹,其中的裂变材料能够产生原子核融合过程,释放庞大能量。

  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引述这个新的融合研究中心负责人塞迪札德的话说,中心将聘用100名专家加入计划行列,期望计划能在2020年顺利完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