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荫权今展开访问俄罗斯行程 将与俄总统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31日展开三日的俄罗斯访问行程,下午将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面。曾荫权访俄前接受俄通─塔斯社访问。他透露,去年七月实施俄罗斯与香港免签证安排后,访港的俄罗斯旅客人数增加了九成三。

  曾荫权表示,多年来,香港和俄罗斯一直保持良好的经贸关系。在金融海啸中,港俄双边贸易在过去五年仍平均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五。今年一月,俄罗斯铝业公司RUSAL在香港上市,香港和俄罗斯在彼此间的形象及知名度都有所提升。

  对于港俄在金融范畴的合作前景,曾荫权表示,香港诚盼有中国业务联系的俄罗斯企业考虑来港上市。今年六月港交所就矿业及勘探公司制定新《上市规则》,使香港的规管架构与国际公认的业界准则一致,有助采矿及资源公司来港上市。

  俄罗斯与香港在去年七月一日实施免签证安排,曾荫权透露,免签安排之下,访港俄罗斯旅客大幅上升九成三。去年访港的俄罗斯旅客超过四万二千人,较○八年增加一成六;仅今年上半年,访港的俄罗斯旅客达三万八千人,大幅增加百分之一百三十四。随着两家香港航空公司在今年夏季开办来往莫斯科与香港的直航服务,港俄双边关系也日益密切。自二○○○年以来,访港俄罗斯旅客增加至原来的四倍,可见市场发展潜力庞大。曾荫权说,旅游业必然是港俄加强合作的重要范畴。

  曾荫权表示,港俄可多作技术交流互访,寻求具发展潜力的合作领域,并展开小规模计划以建立关系,开拓商机。合作前景方面,俄罗斯企业可以在港开设研发设施,与香港研发中心和大学合作,并配合中国市场需要,研发产品及服务。香港特区政府会透过科学园和创新及科技基金拨款计划提供支持。

  曾荫权于今日开始至九月二日率领三十多人组成的商贸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并出席“香港在莫斯科”推广活动。今次是他首次以行政长官身份到当地官式访问。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谭志源同行。

  三日访问行程中,曾荫权将与当地政府高层官员及商界领袖会晤、为香港旅游发展局推广香港的宣传活动担任主礼嘉宾、出席国泰航空俄罗斯莫斯科线启航的晚宴,并在香港贸易发展局和投资推广署合办的研讨会上就港俄商贸合作致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