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华裔迁居城市 马来西亚华人新村被他族填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曹智雄30日表示,由于华裔年轻人迁居城市,导致华人新村在其它种族填补下出现变化,例如吉打州几个新村的村民变得以暹裔居首。

  他说,2002年新村人口华裔占82%,马华推动的新村大蓝图目标是多元种族,并在蓝图下推动各项计划,显示政府把新村融入发展主流,以配合成为先进国意愿。

  “新村发展迅速,一些新村的基本设施大有改善,并胜过甘榜,我出任房地部长后曾拜访霹雳、马六甲7个新村,也拜访森美兰4个新村,发现大部份新村的道路宽20尺,而甘榜道路则只有8尺宽,属迷你柏油路。”

  曹智雄指出,这些新村还有完善的礼堂、篮球场和沟渠等,基本设施都做得很好。

  他表示,新村数目加上157个渔村后,从原有450个增至607个,在房地部权限下,确保607个新村都继续获得拨款。

  他说,过去半世纪,传统新村已经转变成现代村子和市镇,主要是政府通过房地部拨款进行发展的结果。

  曹智雄于今日(周一,8月30日)在拉曼大学金宝总校,为拉曼大学生展开的新村小区网页、学生服务网页主持推展礼和颁发拉曼大学软技能提升文凭仪式上,这么致词。出席者包括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拉曼大学理事会主席敦林良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