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严格施工程序保护地下管线 机械开挖需管线单位监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1:33  新华网

  

南京严格施工程序保护地下管线机械开挖需管线单位监护

   图表:南京市“7·28”地下丙烯管道爆燃事故系施工挖断管道导致丙烯泄漏所致 新华社发

   新华网南京8月31日电(记者蔡玉高)记者31日从南京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了解到,为汲取全国各地近期接连发生的管线安全事故教训,这个市制订了《工程土方开挖作业安全管理导则(暂行)》,要求今后所有开挖工程必须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

  为了预防野蛮施工导致管线破裂,《导则》明确规定,土方作业应由施工员或班组长带班作业,并设专人指挥。挖土时应自上向下分层开挖,严禁掏洞开挖。机械开挖作业时,应避开建(构)筑物、管线,在距管道边1米范围外、自埋缆线2米范围外,在管线单位监护下进行。

   相关新闻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南京丙烯管道爆燃事故初查原因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1日通报南京市“7·28”地下丙烯管道爆燃事故相关单位基本情况及事故简要经过,并初步认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施工安全管理缺失,施工队伍盲目施工。 >>>详细

  1

  

  《导则》要求,机械作业前,根据在现场标识地下管线线位,采用人工开挖探沟等方式,复核地下管线分布和标高,经管线单位确认后方可施工。

  《导则》还要求施工单位应制订应急预案,预案应包含管线损坏的现场警戒、必要时的疏散和紧急关闭水、气阀门等临时处置措施和报修程序,对易产生重大安全风险和社会影响的应明确报告程序。并要求组织应急演练,使现场人员掌握临时处置方法和报修、报告程序及报修、报告电话。

  上一页 1 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