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株高速建成通车 平均5公里设置1个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2:23  中国新闻网

  

长株高速建成通车平均5公里设置1个互通
长株高速公路一瞥 作 者:乔育平

  中新网长沙8月31日电(记者 白祖偕 傅煜)历经3年多的艰苦奋战,长株高速公路今日正式建成通车。至此,一条连接长株潭三市的快速交通网络终于画“圆”,从株洲市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将只需20分钟车程。

  长株高速公路是《湖南省公路网规划》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长株潭三市融城的重要基础设施,系湖南省政府2003年从深洽会引进的BOT项目,由武汉奥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建设,项目总投资概算25.85亿元,于2007年开工建设。

  全长41.629公里的长株高速起于长沙县黄花镇排头村,主线终于与醴潭高速公路相交的龙头铺互通,株洲连接线终于株洲电机厂西北。公路呈南北走向,北端与长永高速相连,南端与株洲莲易一级公路连接线顺接。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主线设计行车速为120公里/小时。

  作为株洲直通长沙及长沙黄花机场的快速通道和长沙、株洲之间的城市道路,长株高速的建成将大大缩短株洲及周边地区至长沙黄花机场的路程,两地间的距离将由以往的70公里缩短为37公里,相当于为株洲修建了一个机场。

  更重要的是,长株高速和已经通车的长永高速公路、沪昆国道主干线(醴潭高速公路)、长潭西线高速公路、长沙绕城高速北段形成长株潭城市群的外环高速,将大大改善长株潭区域内交通拥挤状况,彻底打破长期制约沿线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由此形成的便捷交通网络将把长株潭真正融为一体,宛如一城。

  据介绍,为促进沿途经济发展,全长仅40余公里的长株高速就设了8个互通,平均5公里1个互通,这在全国高速公路网络中绝无仅有。数年后,这些互通可能变成宽广的街道或高等级公路,其产生的价值无法估量。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