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公安厅全省推广新乡警务机制改革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2:40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李红汛 刘新萍

  本报讯 昨日,全省公安机关警务机制改革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会在新乡召开。会上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各省辖市公安机关推广新乡警务机制改革模式,争取在明年6月份,绝大多数省辖市公安局基本完成警务机制改革。

  今年6月份以来,新乡市公安局经过反复论证,大胆改革已经运行60年的传统警务模式,建立了以“减少层级、警力下沉,一警多能、综合执法,从优待警、严格奖惩,提高效率、强化保障”为主要内容的新型警务机制,并按照体制改革、机制创新、效能发挥 “三步走” 的工作思路向前推进。新的警务体制通过运行,取得初步成效,110接处警时间由过去的5分钟压缩到现在的3分钟;街面见警率大幅提升,一线基层警力由过去的25%升至70%;发案率同比下降7.7%,破案率同比上升10.5%;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达95.5%和92.7%;综合绩效考评成绩领跑全省,位列18个省辖市公安局第一名。

  目前,我省商丘、济源等市公安机关警务机制改革也已全面启动,在提高公安机关战斗力、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上,省公安厅决定,年底前以新乡模式为主,在全省各省辖市公安局全面推进警务机制改革,争取到明年6月份,绝大多数省辖市公安局基本完成警务机制改革任务。通过警务机制改革,中小城市的派出所警力将达到50人以上,大城市的城区派出所警力要达到80人甚至100人以上。通过警务机制改革,建立起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的现代警务运行模式,实现社会管理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