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总理拒绝重新选举 吁解除僵局否则将成美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3:02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议会大选陷入僵持局面,两大党派继续势力争夺战,新政府的形成为时尚早。澳大利亚女总理茱莉亚.吉拉德31日发表讲话,誓言将继续努力寻求组建少数派政府,拒绝在近期内重新举行选举。

  据报道,澳大利亚本次联邦议会大选选情咬紧,出现了70年来首个“悬浮议会”的局面,执政党与反对党派没有任何一方获得明显优势。

  独立议员和绿党的支持成为朝野两党争夺执政权的关键,但到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方取得了关键性的支持。有预测称,3个月之内,澳大利亚新政府都无法组建完成。

  澳大利亚执政党工党领袖、澳总理吉拉德31日表示,“有人说情况过于困难,因此我们将回归选举。我不同意(这样做)”。

  吉拉德说,“澳大利亚人民已经为议会投票,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使(他们的投票)起作用”。

  吉拉德表示,她认为“澳大利亚新的政治前景是需要一个为发展政策找到新出路的政府,在下届议会组建前可以对重大问题达成一致的政府”。她说,如果新政府无法找到达成一致并获得议会支持的方法,澳大利亚将陷入停滞,变得更像华盛顿(美国议会)而不是威斯敏斯特(英国议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