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2届艾美奖昨揭晓 八大奖项七个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3:23  半岛网

  

  

  新面孔《摩登家庭》首度登顶

  相比前两年几乎如出一辙的赢家名单,今年的艾美奖迎来了明显的“改朝换代”。最引人注目的新秀,莫过于ABC电视台的《摩登家庭》。这部带有纪录片风格的喜剧,不仅将老牌剧集《我为喜剧狂》拉下王者宝座,还击败了今年获得提名最多的大热门《欢乐合唱团》,一举夺得今年的喜剧类最佳剧集奖。此外,该剧还将喜剧类最佳男配角和最佳编剧等奖项收入囊中。

  《摩登家庭》的监制兼编剧史蒂芬·列维生坦在获奖感言中兴奋地表示:“感谢我们的粉丝,这部电视剧能吸引家家户户一起坐到荧屏前,令我们着实激动,与此同时,很高兴观众能让我们走进你们的家庭生活。”他还不忘向妻子动情表白:“《摩登家庭》现在是,将来一直都是我写给你的情书。”

  成功“上位”的还有中国观众熟悉的男演员、《生活大爆炸》中吉姆·帕森斯,他击败了前两年的赢家、主演《我为喜剧狂》的亚里克·鲍得温,问鼎喜剧类视帝。情景喜剧《生活大爆炸》在美剧迷心中人气极高,在中国国内很多视频网站的下载量一直惊人。扮演男一号谢尔顿(谐音谢耳朵)的吉姆·帕森斯众望所归地捧得重要奖项——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在领奖时,他十分激动,几乎语无伦次。

  老面孔《广告狂人》三连冠

  尽管新面孔层出不穷,但讲述上世纪60年代精英故事的《广告狂人》却屹立不倒。该剧连续第三年夺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奖,就连男主演乔恩·汉姆也惊讶得合不拢嘴,“这真是难以置信,毕竟今年的提名对手实力非常强劲。”

  另一位复制“三冠王”辉煌的则是主演《绝命毒师》的布莱恩·克兰斯顿,捧起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杯之后,他幽默地表示:“我感觉自己太‘贪吃’了,胜利成果超过了我的消化能力。”此外,汤姆·汉克斯等好莱坞大腕重金制作的《太平洋战争》享誉迷你类最佳剧集奖。

  对于今年的颁奖结果,美国主流媒体点评道“这是一届非同寻常的艾美奖”,证明了无论是讲述过去还是现代美国人生活的剧集,都是当今比较成功的美剧模式;在社交网络和视频游戏不断“瓜分”电视观众的趋势下,荧屏能够涌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佳剧,无疑也为美剧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青年报》供稿

  主要获奖名单

  剧情类最佳剧集奖:《广告狂人》

  喜剧类最佳剧集奖:《摩登家庭》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布莱恩·克兰斯顿《绝命毒师》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凯拉·塞吉维克《罪案终结》

  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吉姆·帕森斯《生活大爆炸》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埃迪·法可《护士当家》

  剧情类最佳男配角:艾伦·保罗《绝命毒师》

  剧情类最佳女配角:雅奇·潘嘉比《傲骨贤妻》

  喜剧类最佳男配角:艾里克·史东斯崔特《摩登家庭》

  喜剧类最佳女配角:简·林奇《欢乐合唱团》

  ■相关链接

  中国观众热捧剧艾美遇冷

  国内人气最高的几部美剧,包括《24小时》《实习医生格雷》《丑女贝蒂》这些也曾在艾美奖上辉煌过的剧集,虽然都在今年完成了最后一集的播出,但在本届艾美奖上它们甚至未能挤进入围名单。而像《越狱》《英雄》《绯闻女孩》这些在国内人气颇高的美剧更是几乎从未入艾美奖评审的法眼。

  究其原因,国内的大部分美剧观众口味仍停留在美国上世纪90年代,喜欢简单、直接、不转弯抹角的风格。以《越狱》为例,这部在国内最热门的被誉为美剧迷“敲门砖”的剧集,其实在美国本土的收视率和关注度都很一般,更不用说入艾美奖评审的法眼了。

  事实上,《越狱》《绯闻女孩》《英雄》《24小时》《别对我说谎》等近年在国内热门的美剧,都是典型的类型剧,虽然其中也不乏精品,但近年来艾美奖评审的口味已然提升,更加倾心于《广告狂人》这类更具艺术性、更远离“类型化”的作品了。

  孙佳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