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视600度内激光去镜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3:43  半岛网

  

  

  误区一:近视多少度手术都能解决

  正解:600度以内近视去镜效果最好。

  不少学生认为近视多少度都没关系,毕业之后做激光去镜手术就行了。专家表示,学生对近视度数的无所谓态度是非常有害的,因为激光去镜手术要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对度数有一定的要求。一般600度以下通过激光治疗的效果最理想,如果超过 600度,尤其是800度以上的近视,激光去镜的效果就会受到影响,如术后的视觉对比度差,眼睛还可能出现眩光,甚至视力回退的可能性也高。高度近视者视网膜变性的可能性高,手术之后甚至可能出现视网膜脱落。另外,如果度数太高,手术中要去除的角膜厚度就大,出现激光手术最严重的并发症——圆锥角膜的危险性就高。

  误区二:所有近视眼都可以做激光手术

  正解:并非人人都适合,有严格的适应人群。

  首先,激光去镜要求18岁以上人群,且要近视度数稳定者,这只是基本条件。专家表示,除此之外,还要求其眼部和身体的条件适合做这个手术。如果患有眼部疾病,如青光眼、严重干眼症、视网膜脱落、白内障,或角膜过薄、疤痕体质、系统性红斑狼疮、糖尿病(愈合不好且易感染)、神经性营养不良或过敏性结膜炎引起的眼部瘙痒治疗不好者、其他眼部感染治疗不好者等都不能进行激光去镜手术。

  误区三:视力没达到 1.5是医生技术不好

  正解:激光去镜后不可能超过戴眼镜的最佳矫正视力。

  很多近视患者在接受近视手术后抱怨医生“手艺不好”,没有让自己视力恢复到1.5。专家表示,其实,每个人眼球条件不同,术后视力恢复水平也会有差异。绝大多数近视患者接受手术后视力都能在1个月内恢复到1.0、1.2乃至1.5的良好水平,但也有极少数800度以上的患者术后视力只恢复到1.0以下,还有些患者只能恢复到0.8以下,这与其眼球的生理特点有关。

  激光去镜达到最佳矫正视力即可,不一定要恢复到1.5。如有的人戴眼镜,矫正到1.0为最佳,则准分子激光去镜后一般不会超过 1.0的最佳矫正视力。

  误区四:手术之后照样通宵玩电脑

  正解:手术只是矫正,术后更要改变用眼习惯 。

  专家称,激光去镜手术并不是根治近视,而是通过削薄角膜,实现视力的矫正,就好比是把角膜变成了一副内置的眼镜,因此,激光去镜手术并不能根治近视。

  手术本身不会带来视力的回退,如出现视力回退,一般是患者术后不注意改变用眼习惯引起。因此,专家建议,术后也要注意让眼睛休息,多看看远处,老是长时间看近物,如玩电脑、玩手机、看书等,可能会导致近视反弹。 陈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