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众高手因伤退赛 20岁小女生成头号种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4:03  半岛网

  2010年美网8月30日拉开了美丽的面纱。然而这届美网在开赛前已经注定了不平凡:从没有一届美网,女单“一姐”会是一个大满贯战绩惨淡的20岁小女生。从没有一届美网,男女单打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和小威廉姆斯都因伤缺席。而且还不只这两个人,海宁 、安西奇、特松加、哈斯……这些人气高手相继被伤病挡在美网大门外。即便是参赛的高手中 ,罗迪克、莎娃、克里斯特尔斯等高手也都有伤病在身。今年的美网公开赛是否会成为历史上最星味缺失的一届呢?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被伤离别的情绪笼罩着。

  

  北京时间8月22日,美网男单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宣布,由于手腕伤势恢复缓慢,远未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将不会参加今年的美网卫冕战役,这样阿根廷人就成为自1968年以来,美网42年历史上第三位缺席卫冕战役的男单选手,此前两位是1970年夺冠的罗斯威尔和2002年捧杯的桑普拉斯,后者在拿下职业生涯第14座大满贯后便宣布了退役。

  身高1.98米的德尔波特罗自澳网右手腕受伤后就一直远离赛场,他在5月份进行了手术,错过了法网和温网,随后便开始了积极的恢复,以期能够如约参加美网的卫冕之战,然而最终他还是未能如愿,21岁的阿根廷人心情极其郁闷。

  事实上,德尔波特罗的右手腕自从去年就已经出现了问题,他在去年10月首届上海大师赛第二轮和梅尔泽的比赛中便中途退赛,原因是右手腕的肌腱损伤。今年一月,同样因为手腕伤病在澳网前开始的库扬表演赛中途退赛。随后在澳网第四轮比赛中输掉了和西里奇的五盘大战,并在随后再未踏进赛场。而由于此次不能出战美网,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的他将在美网结束后遭遇排名大幅下滑。

  而就在德尔波特罗宣布退赛前一天,女单卫冕冠军兼排名世界第一的小威,宣布因右脚伤病退出美网,这也是女子网坛排名系统启用35年来首次在美网的签表没有世界No.1的身影。

  作为美网三冠王,小威的因伤退赛不仅最令人意外,受伤的原因也一样离奇。7月在慕尼黑一家餐馆用餐时,小威右脚不慎被玻璃割伤,15日在洛杉矶接受手术治疗,让她缺席了美网前的一系列热身赛,虽然一直在为回归赛场而做着充分努力的恢复,可最终医生的建议让这位13座大满贯得主的美网参赛计划提前落空。

  到目前为止小威已经参加了16次大满贯的比赛,上一次退赛还是发生在2006年的温网,小威的退赛也意味着她不能与姐姐大威配对参加美网女双的争夺,值得一提的是大威自温网之后也一直因膝伤没有参加比赛。在交出了两座单打、两座双打大满贯的优异成绩后,美国“黑珍珠”以伤病和退赛的形式结束了2010年的大满贯征程。

  这些大腕都来不了法拉盛

  法拉盛公园在哭泣,今年有那么多深爱的人不能来了,这份名单除了两个卫冕冠军,还包括:海宁(肘伤)、安西奇(背伤)、卡洛维奇(跟腱受伤)、特松加(膝盖受伤)、哈斯(肩伤)。

  海宁,女网技术流最后的代表,有多少网球迷眷恋她的身影。难过地,她退役了;好不容易,她复出了,可是伤病仍然困扰着她。由于肘部伤势恢复缓慢,她将退出2010赛季余下的所有赛事,专心养伤,美网将同样缺席。今年温网在不敌同胞克里斯特尔斯之后,海宁被查出肘部出现韧带部分撕裂的症状。7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将无缘在复出的第一年回到世界前十。

  “德国金童”哈斯与“法国阿里”特松加是网坛的人气明星,然而这两位都将被迫缺席今年的法拉盛之行。据《队报》对特松加的采访称,现排名已跌落至第11位的特松加表示因为受到膝伤困扰,将不会参加今年的美网比赛。自温网后现世界排名第10的特松加就一直受到膝盖伤势的困扰,温网1/4决赛对阵穆雷赛后,特松加被查处左膝受伤,在美网开赛前进行最后一次核磁共振检查后,特松加表示将不会出现在今年美网的出场名单里面。

  而几乎在小威宣布退赛的同时,英俊的哈斯也表示自己不会参加今年的美网公开赛。哈斯自3月份动了肩部伤势手术之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在加入美国国籍之后这位昔日的世界No.2还未曾以美国公民的身份打过比赛。

  而就算来了的这些也不能摆脱中途退赛的危险。美国头号男单罗迪克8月14日宣布自己得了轻微的单核细胞增多症,也就是俗称的“接吻病”。为此他退出了多伦多大师赛。罗迪克表示,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前自己有希望痊愈,可是能恢复到什么份上呢?还有女单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克里斯特尔斯、莎拉波娃和大威,她们都带着旧伤来到法拉盛,她们可以坚持住吗?

  “90后”一姐掀起甜心旋风

  生于1990年7月11日,身高1.77米,容貌秀丽,被称为“小辛吉斯”。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2005年才正式加入职业网坛,而眼下,她已经排名世界第二。在头号种子小威因伤退赛后,这个20岁的小美女成了本届美网的一姐。天,20岁的甜心一姐。

  丹麦甜心不仅美丽上进,而且爱好广泛。除了本国语言,她还精通英语、波兰语、法语和西班牙语。她爱好读书、听音乐、逛商店和弹钢琴,还有,她喜欢所有的体育运动,尤其是足球。最喜欢的足球队是丹麦队、英格兰队和利物浦队,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是杰拉德和托雷斯,她还喜欢吃中餐。

  虽然在美网前战绩斐然,但沃兹尼亚奇依然没能得到专家和球迷的青睐。大家都认为,现在的沃兹尼亚奇就是当年的扬科维奇。但是扬科维奇起码有几个大满贯4强,也进了美网决赛。沃兹要真的上到世界第一对于WTA来说是个讽刺。因为她对二流选手胜率很高,但是面对顶尖高手就不行!美国网球专家波多就毫不客气表示,“在我看来,沃兹尼亚奇无疑是美网有史以来最脆弱的头号种子,其脆弱程度甚至超过去年的萨芬娜。”就连其他竞争对手也都没把她视为心目中的主要对手。

  不过沃兹尼亚奇本人似乎不在乎这些非议,去年的美网亚军说:“我想我的经验会更加丰富,技术也相对更加稳定,而且我已经知道了什么是大满贯赛的决赛了。”还是不要小看丹麦甜心吧,要知道,她的座右铭可是:If you really want something just do it 100% 。(如果你真的想得到什么,尽全力去做就可以了。)记者 董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