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巴基斯坦灾区已接诊1451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4:3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基斯坦特达8月31日电(记者 李忠发)中国国际救援队副领队、武警总医院副院长张利岩31日说,截至30日晚,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巴基斯坦洪水灾区已接诊1451名病人。

  张利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救援队接诊病例中,皮肤病和急性腹泻所占比例最高,患病者主要是妇女和儿童。目前救援队平均每天接诊约600名病人,是预期接诊量的两倍左右。

  张利岩透露,救援队30日还确诊了4例传染性较高的急性痢疾病例,这也是救援队首次在巴灾区发现此类病例,病人目前已接受了相应治疗。

  张利岩说,由于救援队中女性队员多,很多巴基斯坦灾民口口相传,导致包括女性病人在内的来求医的病人急剧增加,救援队的工作压力加大。“但我们是一个能吃苦、能战斗的团队,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巴基斯坦灾民提供帮助。”

  特达地区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首府卡拉奇东北100多公里处,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中国国际救援队是第一个抵达这个重灾区的国际救援队,重点为巴基斯坦灾民提供医疗援助。考虑到巴基斯坦的民族宗教习惯,救援队安排了14名女性医护人员,是救援队历次海外救援中女性队员最多的一次。

  巴基斯坦特达地区协调官曼苏尔·谢赫30日说,巴基斯坦政府非常重视灾民的疾病传播情况。当前,特达地区灾民中肠胃病、皮肤病病例呈上升趋势,但尚未发现疫情暴发迹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